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籍选手王少杰打破尘封22年全国纪录

来源:  作者:崔明禄 郭兆文 李敏
2019-03-22 10:16:05
分享:

  3月20日下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收官。经过多轮激烈的比赛,沧州籍选手王少杰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3分45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尘封22年之久的全国室内纪录。当天下午,王少杰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恩师姬秀梅。

  据介绍,王少杰家住运河区,今年21岁。他于2008年上小学四年级时进入沧州体育运动学校中长跑队,师从著名田径教练员姬秀梅。“当时,王少杰身体比较矮小、瘦弱,但是毅力特别强,特别能吃苦,在训练的时候风雨无阻,从来没请过假。”姬秀梅说,正是因为刻苦努力,王少杰在同龄队员中逐渐成为佼佼者,并在全省的比赛中崭露头角。2014年经过集训、试训,王少杰被省队教练高树海选中,正式加入省专业队。经过几年更加专业的训练,他的成绩不断攀升,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中,首次参赛的王少杰就获得男子1500米的第五名,并且同年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中获得1500米冠军、3000米障碍赛第二名;2018年获得国际田联世界杯1500米第七名、亚洲城市邀请赛1500米冠军。

  参加完杭州比赛的王少杰昨天又赶赴黄山参赛。王少杰在电话中表示,感谢家乡多年的培养,感谢家乡父老的关注,今后他将继续刻苦训练,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走出国门为国争光。

关键词:田径,冠军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