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村中小小宣传员 快板声里说“两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20 18:24: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董传辉 通讯员李茜 邸晓妹)“两会的冲锋号角,唤起了人们的干劲与笑脸,会议承载着人民的希望,委员代表汇聚共识齐商谈……”在河北省任丘市长丰镇南张村,该村小学快板社的小学生们正在为村民们表演快板《两会响起冲锋号》,小演员们的表演有板有眼,惟妙惟肖,将今年全国两会中的新观点、新论述融入其中,赢得了村民阵阵叫好。

快板社的小学生们正在为村民们表演。刘灵军 摄

  村民张国峰听完快板书兴奋不已:“我们很关心全国两会的内容,看看我们老百姓得到什么实惠,快板书的形式,我们听得带劲,了解的更深刻!”

  这些快板书是长丰镇南张村小学校长张铁生创作的,全国两会闭幕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两会关键词让他深有感触,心情一直十分激动,他便发挥个人所长,结合全国两会中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连夜创作了《两会响起冲锋号》《高歌颂党抒豪情》等多段快板书,将全国两会上的一些新政策、新亮点编成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快板书,教给学校的孩子们,并带着孩子们在课余时间为村民们表演。一个个“小小两会政策宣传员”用清脆的童声,提气的竹板声将两会精神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小竹板宣传大政策,快板书简单易学,现写现说,以这种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百姓喜闻乐见,也能让孩子们树立起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有天下为己任的风骨和脊梁。”张铁生说。

  据悉,长丰镇南张村小学2017年初成立竹韵快板社,学校全员参加,创作表演了《十九大精神指航程》《合理利用手机网》等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快板书,村民广场上、党员会上、孤寡老人家里,经常能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

关键词:宣传员责任编辑:董传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