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电保姆”倾情服务保春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0 15:11:2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朝峰 王玮)“每年这个时候,只要一个电话供电公司小伙子们就会及时赶来帮忙解决春灌用电难题,今年的浇地用电又不用担心了!”3月11日,在黄骅市常郭镇前王桥村,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服务队员正在帮忙调试机井用电设备,村民邓海旺在一旁夸个不停。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耕春灌农忙时节即将来临。为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确保春灌期间农民安全可靠用电,黄骅公司提前做好用电负荷预测,着手开展农排供电设施检修工作,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证负荷高峰期间电力充足可靠供应;组建10支春灌保电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台区、低压灌溉线路、机井等春灌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检查,主动协助农户搞好排灌系统检修、农用抽水设备和供电线路的安装维护,及时发现处理的各类设备缺陷隐患,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组织党员服务队员走村入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宣传单等资料,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因私拉乱接、农耕机械误碰电杆拉线等造成的安全事故;及时了解春灌用电需求,现场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备,帮助更换不合格导线、闸刀,解决广大农民在春耕春灌期间遇到的各类困难;开辟春耕生产用电“绿色通道”,优化办电手续,做到春灌服务特事特办,重点对农排用电负荷较大的村进行走访统计,制定增容计划,保证春耕用电报装流程顺畅;加强对春灌期间的值班管理,确保24小时在岗服务,同时各供电所结合春灌用电设备情况,配齐抢修车辆和抢修物资,一旦遇到客户报修能及时处理快速恢复送电,确保春灌期间农户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关键词:黄骅,春灌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