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15 21:00:17
分享:

  ​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群众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李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李娜)3月15日,孟村回族自治县举行了以“履行社会责任,保障消费安全”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由孟村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发改局、检察院等多个部门及企业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李娜 摄

  一大早,活动的工作人员便在盐百商厦门前的广场上忙碌起来,设立宣传台、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调整大屏幕……引来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们有的现场宣讲《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赋予消费者的新权益;有的现场受理解决申诉、举报案件;有的对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现场演示如何识别伪劣商品,为群众解答疑惑;有的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群众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传播科学理性消费观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1000余人次。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没收的污秽不洁及过期伪劣食品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销毁处理,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工作人员到各农机合作社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关键词:权益日,孟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