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交警二大队专项整治“车抛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14 19:02:23
分享:

  ​

执勤交警捡拾被抛出的垃圾,并交到驾驶人的手里。交警支队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孙明山)3月12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在沧州市区永济东路三里庄路口南侧,一辆轿车停在路边,执勤交警正要上前对其随意停车进行治理时,突然,看到驾驶人从车窗内扔出一个纸袋模样的东西,这一车窗抛物的违法行为让交警逮个正着,并被随警“作战”的相机拍摄下来,镜头“曝光”了整个过程,执勤交警立即走上前去捡拾起来并交到驾驶人的手里。驾驶人称停车在此处等人,随手就把没用的纸袋仍在车窗外了。执勤交警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

  烟蒂、矿泉水瓶、果皮纸屑……这些本应放入垃圾桶的物品,却不时被人从车里抛到路上。车窗抛物看似不要紧,实则隐患极大,属于违法行为。为打击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沧州市交警二大队于3月12日启动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当天共查处7名车窗随手抛物者。

  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拥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车窗抛物行为,用行车记录仪或是手机拍到此类行为,可通过“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微信号上传视频进行举报。

关键词:车窗抛物,治理,沧州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