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惊险7分钟!好邻居为救人连闯红灯跑赢死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13 19:01:46
分享:

  经过及时抢救男孩已脱离危险。耿雨鹏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通讯员耿雨鹏)3月13日清晨6点半左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沧州市分公司职工王军像往常一样为孩子忙着准备早点。咚咚咚,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王军打开门看见邻居王先生情绪激动,说话语无伦次,他一边安抚邻居情绪,一边询问,原来邻居家的孩子吃早饭时食物卡在气管里晕倒了,命悬一线。情况紧急,打120电话急救已然来不及,需要马上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王军没顾上穿外套,抓起车钥匙飞奔出门,启动汽车奔向医院。

  时间紧迫,但上班早高峰路上堵车严重,孩子状况越来越差,王军心里想,“生命第一,无论如何都不能耽误。”坚定决心,奔向最近的沧县医院,此时正是红灯,他果断打开双闪并向来往车辆示意冲过了路口,把孩子送到了最近的医院,此刻钟表显示6点42分。短短的7分钟时间,他与死神赛跑,孩子及时得到了救治,经过抢救孩子情况稳定,脱离生命危险。

  王军因在路上争取时间有多次违章驾驶,被请进了交警队说明情况,交管部门了解到情况后表示,社会正能量需要大力弘扬,对于王军因救人心切所造成的交通违章,会认真核查相关情况,并酌情处理。

  处理完后,王军赶忙去单位上班,却导致了迟到,他向单位说明原因后,同事们才了解到他早晨惊心动魄的一刻。同事们纷纷问他当时怎么想的,他说:“这有什么可想的,遇上了就得伸手,何况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那一刻他根本不需要选择,这瞬间的动作源自内心品质。

关键词:救人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