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深化交界水域海事交流合作 共筑海上安全监管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13 10:34:26
分享:

山东滨州海事局与河北沧州海事局就共建工作开展交流。洪剑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刘鹏 洪剑飞)日前,山东滨州海事局一行五人到沧州海事局交流调研工作。双方相互通报了近期两局各自工作重点,并就外轮监管、口岸开放和双方共同关注的交界水域海事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渤海西部海域交界水域分属河北沧州海事局、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山东滨州海事局管辖。随着近年来渤海湾港口大规模建设,三地海事交界水域航行船舶数量激增、通航形势日趋复杂,海事监管形势变化深刻迅速,海事区域协同监管需求也愈发迫切。2018年8月21日在沧州海事局牵头下签署了《渤西三地海事区域合作共建协议》,为深化海事交流合作,共筑海上安全监管防线开启了大幕。本次滨州和沧州两局开展的交流即是继渤西三地海事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后一项常态化活动。

 
河北沧州海事局、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山东滨州海事局管辖开展联合清砂行动。洪剑飞 摄

  共建活动开展以来,三方开展了2018年渤西三地海事海上搜救暨溢油应急联合演习,联合开展了“清砂一号”“清砂二号”等大小清砂行动5次,发现嫌疑船舶共13艘次并登船检查。其中3艘船舶涉嫌超核定航区航行、雇佣无证人员上岗等违法行为,海事执法人员按照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基本摸清了内河砂石船的习惯航路,有效地打击了沧州、滨州、天津辖区水域非法砂石运输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继续开展跨辖区联合执法,连通信息“孤岛”,共享执法资源,深化交界水域海事交流合作,共建海上安全监管防线。

关键词:海事局,调研,交流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