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脱管船舶不能“脱缰” 沧州海事局约谈3家企业11名船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12 18:00:4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刘鹏 洪剑飞)日前,沧州海事局对存在船舶脱管现象的3家企业和11名船东开展了集体约谈,将有关船舶问题通报船舶所有人和管理公司,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并主动申请船舶安全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规定期限内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从沧州海事局了解到,目前沧州辖区登记船舶约380余艘,整体状况良好,但因登记船舶中外地营运船舶居多,仍存在少数船舶证书过期,长时间不检验,不进行注销的脱管现象。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因脱管船舶长时间未进行“安全体检”,船上潜在的安全隐患较多,甚至有少数船舶故意逃避监管,极易引发水上险情事故。近期,该局集中力量开展了船籍港船舶调查摸底,梳理掌握船籍港船舶管理信息,通过开展约谈,进一步强化对脱管船舶的安全管理。

关键词:海事局,沧州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