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3-12 16:26:21
分享:

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刘全胜 摄

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刘全胜 摄

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刘全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孙瑞新)近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成群的灰雁、天鹅、白鹭、野鸭等鸟类,时而展翅翱翔于天际,时而在水面扎堆聚集,时而自由自在地游弋,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保护区面积7500公顷,保持着较为完整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经专家考证,南大港湿地共有鸟类200余种,其中丹顶鹤、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大天鹅、白枕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0余种,还有众多具有重要经济和科研价值的野生鸟类。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通过引蓄洁净水源、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南大港湿地的保护力度,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珍稀候鸟在此栖息中转。

关键词:南大港湿地,候鸟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