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3-04 15:14:54
分享:

  3月1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沧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上来,对标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为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打下决定性基础。要明确主攻方向,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多抓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抓实直接面向基层和群众的改革,确保改革有实效、群众得实惠。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改革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改革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两规则一细则”,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要扎实推进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落实,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沧州发展大局大事,围绕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深入谋划和推动改革事项,以严督实查打通改革“梗阻点”,扎扎实实将各项改革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协同推进管理体制、办学机制、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教育教学方法等系列改革。健全完善中小学教师准入和招聘制度、职称和考核评价制度、待遇保障机制和薪酬制度等,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划、建、管、补、护”长效机制,突出抓好“大棚房”等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整治,努力形成保护有力、建设有效、管理有序的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格局。

关键词:改革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