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郭庄镇农民艺术协会惠民义演500余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和飞 李建伟
2019-02-21 16:30:06
分享:

  日前,泊头市营子镇红庙潘村村“两委”成员带领本村大鼓队,敲锣打鼓,将一面“为民义演,无私奉献”的锦旗专程送到献县郭庄镇农民艺术协会。原来,农历正月初七当天,郭庄镇农民艺术协会冒着严寒,应邀到当地进行了两场义务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献县郭庄镇农民艺术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个非营利性质的民间社团组织,演员们平均年龄50多岁,最大的已年近古稀,都是义务演出的普通农民。几年来,演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抗日情景剧、哑剧、相声小品等众多文艺作品,已经走遍献县6个乡镇及河间、泊头等地,开展惠民义演500多场,惠及观众十几万人,协会在优酷视频上传视频200余个,点击量达5万余次。

  记者走进郭庄镇文化站看到,大家正在排练抗战情景剧《军民抗日》,演员们正全情投入地进行排演。据介绍,他们还原创编排了哑剧《盖章》、小品《钱是妈》等许多生动有趣、接地气的作品。

  “镇里为我们提供活动场所,配备流动舞台,并联系爱心企业支持协会发展。目前,协会已由创立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69人,我们要用未来四年走遍全县500多个行政村,将精彩的文艺作品送到更多百姓家门口。”协会会长侯培江说。

关键词:献县,艺术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