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2-20 11:37:08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的实施意见》;传达贯彻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切实肩负起维护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到抓早抓小,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要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全面防范,建立健全摸排交办、督导调度、定期汇报、清单管理等制度,全面抓好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扎实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海经济带建设,这是沧州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八个加快”要求,努力在沿海经济带建设中竞进争先。要完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和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围绕把沧州黄骅港打造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出海口,建成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促进沿海经济带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和加快港城建设“三篇文章”,在改革开放上持续发力,推动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沿海经济带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