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面提升便民市场建设水平为市民创造良好购物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2-13 10:07:01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商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市直部门以及运河区、新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中心城区便民市场升级改造和建设等工作。

  梅世彤一行先后到四合菜市场、上嘉超市凤凰城分店、千童菜市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便民市场分区设置、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升级改造以及生鲜超市布局等情况。

  随后,听取了市商务局、运河区、新华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梅世彤指出,加快推进便民市场升级改造和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在巩固现有便民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中心城区便民市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梅世彤要求,要抓好规划布局,根据城市发展功能要求,结合片区、社区改造,在充分摸清掌握空间、功能和服务半径等要素的前提下,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合理布局建设便民市场和生鲜超市,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便民购物服务体系。要按照市“两会”确定的2019年沧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尽快制定出台加快便民市场建设相关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市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便民市场日常卫生保洁和交通秩序管理,做到规范化执法、人性化服务,为广大市民创造快乐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购物环境。

  副市长刘强一同督导。

关键词:市民,购物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