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新春走基层】今年更有年味儿 沧州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红红火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袁月 2019-01-31 20:03:00

商户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商品等待市民前来选购。袁月摄

      1月31日,腊月二十六,年味儿越来越浓,民间流传着“腊月二十六割年肉”的说法,也就是说,从这一天起家家户户要开始置办年货了。记者来到沧州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市场上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叫买叫卖,一片繁荣景象。

渤海新区特色商品区。袁月摄

       据了解,本次民俗文化节,以15个县(市、区)为单位,设置5大版块内容,分别是沧州市各县市区文化旅游特产商品区、名优产品区、综合商品区、美食区和民俗文化舞台区。吸引了两百多家商户,聚集了近千种年货、年俗商品,河间酥糖、肃宁窝北香肠、吴桥姜糖......此次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以旅游业为基点,满足百姓文化生活需求;以年货节为平台,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为定位,为市民打造一个“感受年味、采购年货”的节庆服务平台,展示了沧州各县(市、区)地方特色产品,满足了百姓春节年货的需求,丰富了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彰显文化惠民,让百姓有获得感。

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间酥糖制作技艺。袁月摄

民俗文化舞台区各类民俗表演精彩纷呈。袁月摄

河间特色商品区。袁月摄

民俗工艺品。袁月摄

肃宁地方特色商品区。袁月摄

■ 段永亮 袁月 摄影报道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民俗文化,沧州
责任编辑:袁月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