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1-31 11:05:36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到盐山县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市领导赵学明、薛泽通参加活动。

  杨慧在盐山县群众工作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案件受理情况,并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杨慧指出,信访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

  杨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事要解决”,坚持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联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源头预防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考核问责,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