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1-30 12:04:15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分解、质量强市建设、财政扶贫资金安排等事项。

  会议首先传达了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沧州市十一届委员会三次会议精神,并就《沧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分解方案》进行研究。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16项民生实事已经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不畏难、不推诿、不懈怠,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推进力度,提高机关效能,实行台账式管理,一项一项抓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与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抓紧组织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着力抓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节日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供热供暖、农民工工资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传达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深入开展十大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抓紧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努力推进我市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第一批市级财政扶贫资金安排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将扶贫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安排到贫困村、贫困户,同时注意向非贫困县倾斜,切实加大对贫困边缘户扶持力度。要强化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加快报账进度,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真正惠及贫困人口。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土壤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落实方案》《沧州市关于扩大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