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1-29 15:11:39
分享: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梅世彤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梅世彤强调,市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直面问题抓整改,全面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在维护中央权威上作表率。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决与各种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二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在锤炼党性修养上作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聚焦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围绕市委既定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带头增强执政本领,在能力素质过硬上作表率。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努力提高工作成效,更好完成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历史任务。五要带头践行宗旨意识,在勤政为民务实上作表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液、铸入灵魂,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六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在清正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扛起“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