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1-29 15:11:38
分享:

  昨天,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杨慧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平安沧州、法治沧州建设步伐,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总结部署全市政法工作,副市长李克良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综治维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杨慧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杨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沧州、法治沧州。要聚焦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聚焦强化底线思维,压实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完善防控机制,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深挖彻查和“一案三查”力度,加强监管部门和基层治理,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坚决做到深挖根治集中攻坚;要聚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化解信访积案、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抓好政法领域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健全管理服务体系,深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杨慧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强化综治维稳责任落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梅世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根本原则,推动政法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统筹兼顾,深化矛盾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责任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国栋、谢荣珂、郑新平、闫杰、杨浩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检法司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综治维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