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作者:郭彬
2019-01-24 10:01:08
分享: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月22日,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努力奋斗!”的大红横幅分外醒目。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6名,实际出席委员471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副主席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梁振刚,秘书长姚洪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兆印主持会议。

  杨慧、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贾发林、曲波、何志伟、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陈双平、李文阁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刘兆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委书记杨慧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沧州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三大机遇,发挥港口、区位、土地三大优势,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四件大事”,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这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智慧。

  杨慧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一定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努力开创沧州各项事业新局面。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担责,靠真抓实干推动任务目标落地落实;必须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汇聚推动沧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杨慧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有洪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