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三县市获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19-01-14 14:25:16
分享: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公示第二批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27个县名列其中,我市泊头、东光两地入选。至此,加上第一批获此殊荣的青县,我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已达3个。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泊头市要求各农资经营主体、农产品经营主体自觉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农产品安全标准和行业标准,在农产品生产基地不使用国家禁用农药、兽药、化肥和饲料,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或休药期管理,先后荣获“中国鸭梨第一乡”“全国鸭梨无公害生产示范县”“全国园艺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东光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产品,修订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适应的地方主要农产品生产操作规程,主要农产品操作规程入户率达100%,确保主要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有标可依。

  我省相关部门按照《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验收和动态管理办法》规定进行考核验收,泊头、东光两地符合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要求,在第二批众多参评的县(市、区)中脱颖而出。

关键词:农产品,质量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