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去年查处1340起食药安全违法案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王培松
2019-01-14 14:25:16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去年,全市共查处1340起食药品安全违法案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他们在食品生产环节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先后开展了河间驴肉、黄骅脆冬枣、献县本斋预制调理肉制品3个特色食品专项整治和小麦粉、肉制品、酒类、大米、食用植物油塑化剂、月饼、糕点等13项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全市共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3.5万余家次,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此外,他们通过省稽查执法协查网络平台,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深化区域协作,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信息化水平和基层查办案件能力。在河间假驴肉案件的查处中,他们先后立案7起,捣毁黑窝点9家,扣押查封肉制品200.5公斤,责令停产整顿32家,8人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关键词:食药,糕点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