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逝者骨灰选择树葬补贴500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刘晓天
2019-01-14 14:25:16
分享:

  日前,南大港产业园区印发了《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殡葬管理工作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自今年1月1日起,凡南大港籍居民在本辖区去世后,除免除遗体接运费、基本火化费和在园区公益性骨灰堂寄存骨灰的管理费外,对逝者骨灰选择在指定区域内树葬的,每例补贴500元。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提倡节地生态安葬,树立丧葬新风,除免除部分丧葬费用和补贴外,根据《意见》,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还成立了专门的督导组,对全区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巡查督导,要求各分区和城区办充分发挥村(居)委会领导班子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严格执行将火化证作为领取丧葬费、抚恤金的前置条件,把改革丧葬习俗作为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好为期3年的殡葬革新行动。同时,指导村(居)委会把治丧规范纳入村(居)规民约、村(居)民自治章程。提倡在治丧期间播放逝者生平,播放哀乐,不允许有唱班、戏班;提倡佩戴白花、黑纱,不允许穿孝服(直系亲属可选用);招待悼唁客人用餐标准控制在120元以内;燃放鞭炮总值控制在1500元以内;送葬车辆控制在30辆以内。

关键词:骨灰,丧葬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