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昆仑决”全国青少年搏击大赛任丘参赛队喜获6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8-12-29 15:09:00
分享:

图为获奖小队员。添锦搏击俱乐部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通讯员刘文平)日前,“昆仑决城市英雄未来之星”全国青少年自由搏击大赛在山东东营落下帷幕,任丘“添锦搏击俱乐部”代表队6-14岁年龄阶段的8名选手参赛,其中刘光达、刘佳航、赵旭凯、赵文凯、高博业、苗有宾等6名选手荣获冠军,赵冠凯、苗海滨获得季军。尤为突出的是任丘市永丰路中学八年级14岁的刘光达,在50公斤级自由搏击比赛中首场首回合KO对手。

  据了解,本赛事由中国原创的世界顶级赛事“昆仑决”举办,来自全国200多名青少年优秀选手参赛,此次添锦搏击俱乐部8名队员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俱乐部的科学的教学理念、优秀的师资、丰富教学经验。据俱乐部负责人刘占芳介绍,他本人从事搏击体育运动6年,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俱乐部成立初衷是为了弘扬中国体育精神,增加青少年的刚气,磨炼孩子们的意志,激发孩子的豪气与胆气。更重要的一点是让孩子懂得社会道理,不能总生活在父母的避风港里,要学会自己努力,自己奋斗,增加自信心。俱乐部教学特点严格按照世界比赛规则进行,遵循中国运动员的体能特点,同时容纳中国传统的武术技巧,继承和发扬中华武术精髓。

  该俱乐部主教练吴添锦教学严谨、经验丰富,多次参加国际比赛,并数次获奖。吴添锦介绍说,俱乐部有近300名学员学习,在针对青少年练习上,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不定期的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把先辈的武术精神、爱国英雄人物故事讲给孩子们,让孩子谈感想树目标。学武先学中国武术精神,培养孩子们不骄不躁,爱憎分明,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图为获得50斤级别冠军刘光达。添锦搏击俱乐部供图

  此次刘光达获得含金量比较高的50公斤级冠军,同样离不开所在学校任丘市永丰路中学的培养,该校校长李文章对记者说,“首先肯定刘光达的自身努力和家长的支持,学校倡导“勤奋务实、真抓实干”的永丰精神,对于比赛名次与奖励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知道,付出就会有回报。学校对学生的教育不只是单单停留在学习上,而是鼓励和支持个人的兴趣爱好,让身体健康,心态阳光,学习优秀,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以前孩子性格懦弱,遇事胆小,缺乏男孩的刚毅。通过学习搏击运动,不但锻炼了孩子胆量,增加了体能,磨练了意志。更令人高兴的是学会了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寻找不足的好品质。孩子变的越来越自信,学习上越来越主动,成绩也越来越优秀,而且变的有责任感,帮我分担家务,现在成了我的小男子汉。”一位学员家长说。长期训练搏击会让孩子拥有更好的体魄强健身体,敢于面对困难,锻炼顽强的意志力,发展心智。通过搏击练习,能有效提高孩子的反应与应变能力,发展思维的敏捷性与灵活性,尤其是培养人在危难之际保持一种冷静而又从容应对的心理智能。

关键词:搏击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