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全民城管”成我市唯一入选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健
2018-12-10 15:50:50
分享:

  日前,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选案例的通报》。“沧州全民城管”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在候选的283件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典型案例,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案例。

  “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面向全省征集反映我省年度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我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风采,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管网能力水平,提升各级党政机关网络晒政、网络问政、网络理政、网络惠政工作成效。经过网络测评、专家评审等环节,并结合工作实际,共评选出典型案例41个。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是一种以群众为主体,以数字城管为依托,建立方便、快捷、精准、有效的城市管理案件上报通道,实现城市管理问题从报案、受理、处置和评价的全过程公开的平台。它最大的特点是方便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并充分依靠群众的力量监督城市管理问题处置的质量与效率,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市民可通过全民城管网站、手机A P P、全民城管微信客户端等平台,随时随地拍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通过登录沧州全民城管填写描述信息,拍照后确认地理位置并提交市城市管理信息化监督指挥中心。监督指挥中心把这些问题信息审核立案后,派发到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置。市民还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到自己反映的问题由哪个责任部门去处理,处理情况怎样,有效监督各责任部门和单位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我市对市民举报城市管理问题予以奖励,举报的问题只要被采用成为有效案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会以微信红包的形式给市民相应奖励。同时,“沧州全民城管”还兼具便民功能,可为市民提供公厕、停车场查询以及查阅政策法规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办事指南等。

关键词:城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