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顺利实现达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8-12-06 16:32:17
分享:

黄骅港码头。李丹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丹)日前,河北港口集团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20万吨级码头港口吞吐量数据定格在3000万吨,这标志着沧州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顺利实现达产,超过设计通过能力。

  今年是沧州矿石港务公司20万吨级泊位正式运营的第二个年头,年初以来,该公司提出了“享占晋冀鲁豫 挺进陕甘宁蒙”战略目标。该公司通过和港外堆场的联营、价格调节、物流场地建设等措施迅速提高现货贸易矿的比例,全年贸易矿比例占全年总吞吐量的39.9%。

  在业务推介方面,该公司向腹地货主用户广泛推介矿石码头专业化优势,一方面稳固现有客户群,加强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区客户走访,巩固合作关系。另一方面迅速提升竞争力,对陕甘宁蒙、豫中北、晋中南铁矿石、小品种矿调整费收政策,多家腹地客户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向。年内,新增山西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等4家钢厂客户。此外,该公司牢固树立“服务是揽货的基础”理念,在服务方面对标先进港口,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安全、智慧、绿色、节能港口。

  下一步,沧州矿石港务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形成涵盖20万吨级以内所有船型的局面,提高港口竞争力。

关键词:黄骅港,码头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