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面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8-12-06 14:46:48
分享: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招商队伍建设推进会议。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招商实效,努力让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梅世彤指出,项目建设是沧州积蓄增长潜力、增强内生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近年来,沧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竣工投产或加快建设,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项目建设还存在新开工项目不够多、投资进度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梅世彤强调,各县(市、区)长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作用,统揽招商工作、负总责,牢固树立“任何工作都不能影响招商引资上项目,其他工作再好也不能代替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理念,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抓招商、带头跑项目、带头引资金,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优中选优,切实让最硬最强的班子队伍抓招商,将更多熟悉项目建设、懂得规划布局、了解土地审批、知晓金融政策的专业人员充实到招商队伍中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培育扶持专业化、社会化招商队伍发展,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社会团体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招商引资方式“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要加快开发区建设,充分发挥园区平台载体作用,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和服务体系,加快新项目落地开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招商实效,努力让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渤海新区介绍了招商队伍建设的典型经验,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