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之一,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对于保护传承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世界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续写千年运河的壮美篇章。

运河魅力
统一思想科学规划 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沧州大运河文化带暨大运河主城区生态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调度会议。他强调,要统一思想,科学规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 沧州日报 | 2018-11-28
统一思想 改革创新 稳中求进 凝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强大合力
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凝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 沧州日报 | 2018-11-28
大运河城市区生态提升工程重塑运河魅力
记者从市运河办获悉,今年起,我市将大力推进大运河城市区生态提升工程,对大运河城市区进行生态修复和环境卫生整治,重塑运河魅力、再现往日辉煌。
  • 沧州日报 | 2018-11-28
沧州市编制规划实施大运河城市区生态提升工程
10月11日,记者从沧州市运河办了解到,近日该市将大力推进大运河城市区生态提升工程,对大运河城市区进行生态修复和环境卫生整治,重塑运河魅力、再现往日辉煌。
  • 长城网 | 2018-11-28
沧州市大运河沿线绿化开展补植补种
11月5日上午,记者从沧州市林业局获悉,针对大运河沿线断档断带的空白区段、空白地块,沧州市各相关县(市、区)及林业部门将进行细致摸底及补差、补缺、补空白工作,确保绿化全面覆盖,着力绘出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运河生态画卷。
  • 长城网 | 2018-11-28
造林29.8万亩 沧州大运河沿线绿化完成超九成
去冬今春,沧州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突出重点,活化机制,创新模式,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29.8万亩,完成规划总任务的94.7%。
  • 长城新媒体 |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