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信息化暨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昨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8-11-28 09:33:17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信息化暨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交流全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分析未来发展趋势,推进信息化产业发展。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贾发林、刘强、李克良、梁振刚及国内知名企业、沧州信息化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市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跨越”的关键阶段,将沧州建设成为数字经济的高地、智慧城市的样板,必须增强前瞻性思维、汇聚各方力量,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积极引导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管道装备、生物医药、服装加工等优势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二是要为城市管理催生新变革。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政务”平台,打通全市信息壁垒,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机制,深入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三是要为人民生活带来新精彩。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强化民生服务,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交通等领域大数据的普及应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水平。

  梅世彤强调,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既需要广大企业的参与,更需要政府的支持推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为构建具有沧州特色的政务服务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强介绍了沧州智慧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其间,我市还举行签约仪式,阿里巴巴、华为等8家信息技术企业与我市部分县区、院校签署合作协议;相关专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产业和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专题演讲;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华为大数据中心、创基信息技术产业园,意向企业与沧州高新区进行洽谈对接。

  会前,与会人员还在国际会议中心集体参观了华为信息技术展。

关键词:信息化,城建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