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武术搭建十年交流路 真情书写两岸一家亲

来源: 华夏经纬网  作者:
2018-11-22 14:47:35
分享:

  11月2日至7日,应台湾武术总会邀请,寿光市组织了山东传统武术文化赴台交流团赴台进行了武术文化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

  寿光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且连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连续七年被邀请赴台武术交流,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双向交流模式已然成熟。以武术文化交流为平台,两岸青少年不仅增进了武术技艺,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岸青少年以武会友,传承着同根同源的武术技艺,谱写了两岸一家亲的佳话。

  今年应台湾武术总会邀请,由寿光市华夏国术院院长王金城、山东省台办交往交流处调研员李毅带队,寿光华夏国术院、滨州市武协、高密市地龙武馆组队的山东传统武术文化赴台交流团一行24人赴台参加了台湾“菁英杯”武术交流大赛,拜会了台湾武术总会理事长黄鲲忠、嘉义市体育总会会长蔡协成、宜兰县擎宇武学研究协会创会会长林朝来等人士,并到台湾武术总会、台湾狮头旺协会、文化大学、宜兰县擎宇武学研究协会参访交流,现场展演武艺。

  11月3日至4日交流团在台北体育馆参加了两岸青少年武术交流大赛,寿光华夏国术院交流团队员取得了各项目4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

  寿光市历来高度重视对台交流与合作,连续十年成功组织举办了鲁台青少年武术交流活动,共吸引海峡两岸2500多人次的武术爱好者参加,通过武术交流,两岸青少年共同切磋武术技艺,弘扬了中华武术文化,受到海峡两岸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多年的互动交流已让两岸的青少年建立起兄弟一般的情谊,以武会友,亲如一家。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