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巩固换届成果夯实基层基础 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1-21 14:02:35
分享:

  昨天,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志伟主持,市领导刘振华、李克良等出席。

  杨慧指出,这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换出了结构优良的“两委”班子和忠诚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换出了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换出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杨慧强调,要切实巩固换届成果,带动提升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水平。突出抓好换届后续工作,认真开展换届“回头看”和“五查五看”活动,关心关爱离任干部,确保新老班子顺利交接、平稳过渡;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开展集中轮训、创新教育方式、注重学用结合,引导新任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抓好基层支部建设,聚焦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在推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并推广较大村设立党总支试点经验,不断优化组织设置;突出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强化集体资产有效管理,加快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产权制度,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突出抓好基本保障,重点解决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基层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等问题,全面提升基层保障能力;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发展关”,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激励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带动扶贫脱贫、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提档次、上水平。

  杨慧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要对换届后续工作及基层党建、农业农村等工作,建立台账、全程纪实,量化管理、严督实查;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典型引领,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