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切实做好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来源: 贾世峰  作者:贾世峰
2018-11-19 09:17:29
分享:

  11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带领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供排水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大浪淀水库水源地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袁志刚一行先后到沧县狼儿口村、南皮县叶三拨村、南皮县日月五金厂等地,查看库区周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企业环境规范化整治进展情况和大浪淀引水渠隔离防护工程进展。随后,袁志刚在大浪淀水库管理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南皮县、沧县、泊头市、市供排水集团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其间还听取了海兴县、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关于杨埕水库保护区划分和直供海兴水厂输水管线建设等问题工作汇报。

  袁志刚指出,饮用水水源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地任何时候都不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时限要求,坚决彻底完成周边农村和企业的规范整治,不留隐患。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好输水沿线农村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整改工作必须扎扎实实,经得起历史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此次整改的基础上,建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关键词:水源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