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定改革信心突出问题导向更好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1-19 09:17:30
分享:

  11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深改组第三十九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推动改革开放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带动全市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要把回顾总结40年改革开放同新时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吸取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同解决现实矛盾问题结合起来,把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开放同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切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深刻认识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景是光明的,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把握改革大局、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更好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要善于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推动各项改革,确保问题发现一个就能解决一个,以改革释放内需潜力、激发经济活力、培育增长动力;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推动改革落实上下更大气力,对全市各项改革开展“回头看”,逐项对照、查漏补缺、强力推进,确保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关键词:改革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