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多项“硬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15 15:22: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曹金龙 刘伟)进入冬季生产后,沧州炼化突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针对性,修订完善了重污染天气响应操作方案,实施多项“硬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目前,该公司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全部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沧州炼化地处京津冀地区,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近年来空气污染严重的实际,该公司在确定重污染天气响应操作方案时自我加压提高标准,落实一系列减排防治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一是保持生产稳定运行,上下工序联动响应,减少装置波动。二是保证催化裂化脱硝除尘脱硫装置等环保装置的平稳运行,保证各环保指标达标。三是强化LDAR管理。采暖季增加一轮LDAR工作,对13万余个泄漏点进行监测,并将检测修复时间由过去的15天缩短为10天,以减少泄漏。同时,采用红外检测成像仪每周对重点部位检测一次,以减少VOCs的排放。四是降低汽车运输频次,二级响应期间汽运出厂比例减少20%,从而降低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五是投资新购入道路洗扫车,厂内主要道路每日进行洒水、清扫降尘。

  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他们重点实施减排措施。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建成区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裸露施工场地全部苫盖,控制扬尘污染;厂内道路每日进行洒水降尘不少于两次。针对车辆运输,他们加强管控。在车辆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秋冬季期间每日登记所有柴油货车进出情况;在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除保证安全生产的国五柴油货车外不允许其它车辆进出厂区。

  另外,他们不定期组织夜查,检查各单位应对重污染天气措施的落实情况和人员培训情况,确保各环节操作应对无误。

关键词:污染,大气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