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添4项省级地方标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张肖微
2018-11-14 10:23:19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由我市承担的《A级绿色食品冰菜生产技术规程》《A级绿色食品迷你南瓜生产技术规程》《A级绿色食品芝麻菜生产技术规程》《机采棉花株型化控与脱叶催熟技术规程》4项省级地方标准通过省质监局专家评审。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参与制修订省级地方标准72项,涉及毛皮加工业、蔬菜、粮食种植业、水产养殖业、设备制造业、石油化学工业等行业。

  据了解,我市新增的4项省级地方标准中,前3项以稀特蔬菜种植试验为基础,地方标准发布实施后,将进一步促进冰菜、迷你南瓜、芝麻菜绿色生产技术规范化、标准化。《机采棉花株型化控与脱叶催熟技术规程》针对我省低平原区的生态特点和气候特点,形成棉花化控与脱叶催熟技术体系,将加快全省植棉区棉花生产机械化和化学化步伐。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标准进企业”活动,通过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和集中宣传、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推动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标准化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得到广泛开展。

关键词:蔬菜,技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