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化工、生物医药及环保装备产业“院士沧州行”活动昨日开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11-09 10:16:48
分享:

  昨天上午,化工、生物医药及环保装备产业“院士沧州行”活动开幕。现场,我市与院士团队签署6项合作协议,并为2018年新认定的11家院士工作站授牌。市委书记杨慧,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岳光溪致辞,市长梅世彤主持,市领导张国栋、赵学明、刘强、梁振刚出席。

  杨慧在致辞中说,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环保装备是沧州重点培育的产业,有一批好的企业,更有一批有远见、善创新的企业家。举办本次“院士沧州行”活动,旨在发挥院士及团队智力和技术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沧州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沧州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全市有30家院士工作站、8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8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56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我们致力把沧州打造成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基地,衷心期待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对沧州多提指导意见。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搞好服务,为大家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创造优良的环境。

  郭玉明在致辞中说,“院士沧州行”活动是借助院士智力推动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院士聚焦河北和沧州的发展需求,在技术咨询、推广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帮助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搭建一批创新平台、转化一批重大成果、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在做强创新补给、营造“双创”氛围上实现新突破。希望沧州积极对接、深入洽谈,把“院士沧州行”活动搭建成集聚人才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岳光溪在致辞中表示,“院士沧州行”活动时间有限,但合作无限。我们将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解决产业关键共性问题,做到各有所为、各有所获、互利共赢,努力为沧州发展献计献策。

  化工、生物医药及环保装备产业“院士沧州行”活动是我市“院士沧州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承办。其间,将举行院士论坛、对接洽谈等活动,院士团队还将前往有关县(市、区)企业开展考察对接。

关键词:院士行,医药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