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食品快检进集市”为群众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袁月
2018-11-08 15:47:00
分享:

工作人员对群众送来的蔬菜及肉制品进行“农残”和“瘦肉精”项目的快检。董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袁月通讯员李娜)11月8日,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来到了辛店村集贸市场,这是该局“食品安全进集市”活动的第12站。

  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通过“你点我检”的互动,工作人员对大家送来的蔬菜及肉制品进行了“农残”和“瘦肉精”项目的快检,当场公布检测结果,真正让群众零距离体验了食品安全检验过程,增加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参与权,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对问题食品快检筛查的靶向性,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大了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宣传材料。董辉 摄

  活动当天共出动宣传人员38人次,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12331投诉举报手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300余套,开展食品快检25批次,通过宣传、互动、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使“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更加浓厚。

关键词:食品安全,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