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三高校众创空间成省高校创业孵化示范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8-11-07 16:04:35
分享: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北省第三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建设遴选结果,沧州医专扁鹊鸟众创空间、泊头职业学院萌芽创业智汇园、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立匠创客空间通过评估验收,被评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园。

  2016年6月,沧州医专率先在全省建起医学类普通高校示范性众创空间。众创空间一期园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入驻实体数量15至20家,2016年被市科技局评为第一批市级重点培育众创空间项目。截至目前,众创空间共进驻创新创业团队12个,已有5个项目实现盈利。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5年10月建起1500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场地,可容纳大学生创业团体和企业数目突破15个,其中化工、自动化、机械设计等科技创新类创业项目比例占到80%以上,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目前参与创业的学生达460余人。

  泊头职业学院众创空间于2017年9月建成使用,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学校先后投入30多万元,为各入驻项目配备了办公设施,同时组织35名具有创业实践经验的企业经理组成创业导师团队,服务指导创业项目。目前已入驻项目14个,一年来,各入驻项目总营业额51.3万元,单笔交易最高达到10万元。

关键词:高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