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11-06 11:00:53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管理、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等事项。

  在研究《沧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及沧州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反馈问题12个专项整改方案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针对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防治措施,明确大气治理责任,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以此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对照12个专项整改方案,全面提升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一要坚决依法整改,对督察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确保整改不变形、不走样,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二要坚持标本兼治,结合具体问题整改,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全面审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加强领导、严明责任、长效监管、跟踪督导、公开信息等方面健全长效机制;三要严肃追责问责,定期调研、督导、检查环保工作,逐级传导环保压力,层层压实环保责任,对整改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为加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市制定出台了《沧州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摸清底数,对存在隐患的风险点、危险源,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运动安全。同时,要进一步丰富体育项目业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运动休闲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服务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实施办法》明确了政府怎么购买、购买什么学前教育服务及价格和监管办法等问题,有助于促进实现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合理布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普惠园选择、收费等重点方面加强监管,确保把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