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泊头市教体局 助推新聘教师成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岩 王爱星
2018-11-05 10:29:03
分享:

  据最新统计数据,自2010年起,泊头市累计为农村中小学招聘教师1200余人,已超过目前全市教师总数的20%。如何培养、管理、使用每年的新招聘教师,使其尽快成长为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是这些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前不久结束的岗前培训会上,2016年参加工作,在泊头最西部乡镇教学的王欢老师作了精彩的汇报。她甘心情愿为了孩子们默默地奉献自己,注重自身业务的提高,不仅购买了大量教学用的书籍,还自费去北京参加英语培训班,教学成绩优异,更在第九届全省中小学公开课电视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王欢老师只是1200余名教师中的一员。泊头市教体局注重岗前培训,配合结对帮扶、定期考核等多种机制,使新入职的年轻老师尽快成长,成为骨干力量。

  目前,一批批新招聘教师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农村学校教学一线,他们是泊头教育不可或缺的力量,已成为泊头农村教育的主力军,为泊头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泊头,教师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