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对重点排污企业挨个“过筛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8-10-26 12:09:54
分享: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日,市环保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进行排查,严厉打击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篡改或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检查重点为列入我市重点监控的企业,应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的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对新建、改建、扩建重点监控企业,检查其是否按照国家、省要求完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将详细检查各企业采样环节中采样点位是否规范,采样泵运行是否正常,采样管线是否正常等;分析测试环节中设备名称、型号等是否与适用性检测合格报告、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环保验收、备案登记和最近一次有效性审核一致,废水自动监控设施是否符合规范等;数据传输环节中数采仪与分析仪量程设置是否正确,数采仪与分析仪间是否存在异常的数据或信号处理设备,周边是否存在无线控制信号操作等。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篡改或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将依法责令改正并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

关键词:沧州,污染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