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召开“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北方片区)观摩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0-26 11:47:22
分享:

蔬菜基地设施大棚。李文铭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近日,全国“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北方片区观摩会活动在沧州青县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地约80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与会代表参观了青县大棚蔬菜生产主产区,重点观摩了青县司马庄现代农业园区蔬菜设施土壤消毒活化处理、蔬菜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轻简化机械化省工栽培等绿色生产技术示范现场及蔬菜加工车间。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由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站总站为承担单位。该项目在瓜菜种植优势区青县和藁城区,建立了2个各500亩的技术核心示范区,分别辐射带动周边1万亩菜田,实现减肥、减药、减工20%,增产、增收、增效10%的目标。

  河北省农技推广总站研究员狄政敏介绍说,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主要包括土壤生态安全消毒活化技术、水肥一体化节水减肥增效、机械化轻简化省工生产、熊蜂蜜蜂授粉省工等技术。我省以原蔬菜绿色发展技术为基础,着眼于蔬菜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和集成,形成了具有河北特色的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青县和藁城示范区的建立,将带动全省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发展。

  据统计,去年至今,河北省利用中央资金3.35亿元建设了63个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县,全省形成了30多个规模化特色蔬菜基地,无公害认证的蔬菜产品达2064个,绿色食品认证1120个,有机食品认证720个,设施蔬菜播种面积达1047万亩。

关键词:青县,蔬菜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