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10-25 10:54:36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督导调研中心城区今冬清洁取暖准备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领导鞠志杰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运河区曙光居小区和新华区民族路社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详细了解电代煤、气代煤项目进展和居民用气用电情况,以及供热各项准备工作。

  杨慧强调,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大气环境质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重大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重大环境工程。要加快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目标。要持续用力治理农村散煤,加大散煤违法销售打击力度,对还未完成“双代”工程的,要保证群众用上洁净型煤。要强化气源和电力供应保障,加强燃气和用电安全监管。各供热企业要做好设备检测维修和系统调试,加强供热运行情况监测,保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供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强化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政策支持、安全监管等工作,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杨慧指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总结过来工作经验基础上,持续加大其他老旧小区改造力度,重点在安全设施、居住功能、环境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改造质量,建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关键词:环境,温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