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0-25 10:54:36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学习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河北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沧州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检验,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挂账督办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个确保”要求,狠抓各项整改工作。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各项问题,逐项梳理、细化任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和工作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整改、一个难点接着一个难点攻坚,确保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举一反三、综合整治,以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狠抓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管控和生态修复,强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和产业塑造,加快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污染和布局性污染问题。

  会议强调,要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围绕整改任务目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突出精准施策、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推动整改落实和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加强现场督查、实地督查、暗访督查,全程跟踪问效。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倒查深挖、彻查彻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关键词:环保,生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