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启动64个三区同建示范区项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18-10-15 09:35:07
分享:

  10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兆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海兴县,就《关于全面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督办。

  刘兆印一行实地查看了海兴县赵毛陶镇大尤村新村和苏基镇王常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听取当地及市直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我市先后有1506个村列为省美丽乡村重点村,建成省级精品村77个。去年以来,全市大力推进三区同建示范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启动示范区64个。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市政协督办组对此项工作给予肯定。刘兆印指出,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市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要切实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总统领总抓手,与脱贫攻坚紧密融合,强化政策措施,实行重点突破。要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注重地域特色,尊重文化差异。要把“清脏、治乱、增绿”作为重点,强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治理私搭乱建,建设具有乡村特色的绿化景观。要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发挥好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农村走好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之路。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