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前三季度我市新增城镇就业6.26万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陈永洪
2018-10-15 09:35:07
分享:

  新增就业6.2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4%。这是前三季度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交出的成绩单。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就业规模持续扩大,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9%。

  就业形势的稳中向好,离不开我市全力打造就业脱贫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安置、强化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等手段,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市人社局还专门出台《关于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制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42所培训学校举办培训班130期,2975人次参加培训,实现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全覆盖。6499人实现就业,除丧失劳动能力和无就业能力等退出劳动力市场的4010人,实际就业率为92%。

  大众创业对就业贡献率也在不断上升。我市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通过创建高标准统一规范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积极发挥孵化平台扶持创业倍增效应。全市共建成创业孵化基地38家,可容纳创业实体2765家,已入驻2122个创业实体,带动就业8000余人。为有效解决创业者筹资难题,我市创新贷款担保方式,在全省率先实施创业担保贷款互通式担保,不仅让创业者在担保返担保人的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灵活性,也减轻了各级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的工作压力。今年1至8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1.2亿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人员1190人创业,带动就业4411人。

  在积极推进就业中,我市不断强化就业服务,大力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大篷车”活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招聘活动。同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大力提倡“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推动职业培训更加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劳动者要求,切实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

关键词:就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