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0-15 09:35:07
分享:

  10月13日,市委书记杨慧就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和宗教工作到运河区、泊头市及东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领导王晓燕、赵学明、李克良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运河区名人社区、泊头市清真寺、东光县铁佛寺等,实地调研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和宗教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杨慧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对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创新平台载体,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自习室、党校培训、农村大喇叭等平台,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融入宪法元素,突出发挥基层法律顾问等作用,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进家庭、进网络。要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要抓好自查整改,对照中央专项督察要求和省委部署,与巡视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努力把自查过程变为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过程,变为扎实推进依法治市、依宪执政的过程。

  杨慧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守法、诚实劳动、向上向善向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