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京津冀地区“冬枣王”落户青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亮 晓清
2018-10-10 15:36:00
分享:

    

青县参赛冬枣。晓清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徐亮 通讯员晓清)日前,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中的重头戏,第三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落下帷幕。经过评审专家们的认真评选,共选出果王10个、金奖46个、银奖68个、铜奖90个、名优产品奖20个。河北青县汇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中华牌”冬枣荣获“枣王”称号。

    青县汇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始人、董事长庞中华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们共开发种植1000多亩优质冬枣,“中华牌”是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注册的。

  据评委会专家介绍,“中华牌冬枣王”的特点是:皮薄肉细,口感香甜,色彩艳丽,清脆有声,营养丰富,老少皆宜,适应各种土壤种植,大有推广价值。据了解,“中华牌冬枣王”是在明朝成化年间开挖的“娘娘河”堤上,由多所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精心培育而选择出来的优良品种。又经过多年繁育终于“脱胎换骨”,一举成为200多家参评冬枣中的“枣王”。

     据介绍,本届争霸赛参赛产品数量达到780个,为历届参赛数量之最。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举办擂台赛,对京津冀地区名优果品进行集中评比、展示,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冬枣,青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