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缓解秋燥 少不了秋梨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10-10 10:16:39
分享: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容易散失,变得燥热。根据中医“燥则润之”的原则,秋季应多吃水果和蔬菜,让身体水润整个秋天。那么,秋燥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介绍应对秋燥的种水果,来看看吧。

  秋燥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2、柚子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3、秋梨

  中医一直把梨作为治疗“秋燥”的良药,主要是因为它味甘、性凉,可以起到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作用。每天坚持吃上2个梨,就能有效地减少“秋燥”的症状。梨果鲜美,香脆多汁,是解渴润喉的好选择。不同吃梨法还能吃出不同疗效,饭前吃梨可帮助肠胃减少对脂肪的吸收,饭后吃可抗癌防便秘。

  4、柿子

  软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红到金色的果实的确是这个季节的最好反映。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过了季节便要等来年。

  5、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秋季润燥汤

  罗宋汤

  材料:土豆100克、西红柿1个、嫩牛肉150克、草菇10克、生姜5克、葱10克、花生油5克、盐4克、味精1克、鸡精粉2克、胡椒粉少许、清汤适量。

  步骤:土豆去皮切成小块,西红柿切块,嫩牛肉切片,草菇切片,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烧锅下花生油,待油热时,放入姜片,炝香锅,注入清汤,下入土豆,草菇,用中火煮10分钟。然后加入西红柿、牛肉、葱段,调入盐、味精、鸡精粉、胡椒粉,滚透即可。

  功效:土豆富含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吃后可刺激肠道蠕动,能缓解便秘。鲜味十足,还能健脾养胃。

  山药排骨汤

  材料:净排骨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盐、酒、葱、姜各适量。

  步骤: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氽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取一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酒、芹菜,用中火烧开,转为小火炖,放入花椒。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效: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山药适合跟肉类一起煲汤,不但能使肉汤营养加倍,还有利于肉汤中营养素的吸收。

关键词:秋梨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