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6434名河长提速“全域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8-10-09 13:47:43
分享:

 

献县子牙河流域河长制分布图。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 通讯员刘帅)今年以来,沧州市各县(市、区)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6434名河长认真履职,大力开展河湖垃圾清理,提速“全域治水”。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共清理河道垃圾64.74万立方米。其中,省级河道清理13.48万立方米,市级河道清理13.64万立方米,县级河道清理33.94万立方米,乡级河道清理3.68万立方米。

  河湖清理行动是2018年河北省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省、市领导多次就此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将辖区内的涉河湖垃圾清理工作作为河湖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了省市县乡四级河湖清理台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结合“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集中开展河道垃圾清理,确保清理不留隐患和死角。

  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沧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河道清理工作如期完成。同时建立河湖长效管护机制,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将涉河湖垃圾清理工作纳入到城乡垃圾一体化工作中,确保涉河湖垃圾倾倒现象不反弹。

关键词:河长制,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