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破2638点或触发强反 这时候你不妨反向操作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8-10-06 10:34:41
分享:

  周一大盘延续上周五的惯性下探,同时消息面又传出美对华新一轮关税可能会在这两天公布,市场疲弱叠加再传利空的双重施压,上证再次考验2647,创业板和深成指再创新低,两市现罕见地量;如果利空兑现,反而有利于市场短线探低回升,破一下2638底部反弹力度会更大。

  今天走势:短线破2638的概率加大

  美对华新一轮关税可能会在周一或周二公布,这个消息对周一的A股和港股都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港股当天最低一度大跌近2%,最终收破27000,跌幅1.3%。

  周一三大指数都留下一个“赶底缺口”,两市量能比上周五萎缩17.5%,创下2067.8亿的地量,其中沪市罕见成交了869.6亿元,仅是峰值时的7%,已接近一个地量的临界点,是否意味着地价正在临近?由于已逼近2638,短线破2638底的概率较大,破一下反弹力度会更大。周二关注最新消息面是否确认上述最新变化。如此,则兑现短线利空,趁势破一下2638后有望探低回升。但反弹量能不释放,空间依然有限,上证短线压力在2686-2706,创业板压力在1366-1386。

  今天操作:又到反向操作机会点

  从周一成交量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用脚投票”,不玩了,而真正能在这个市场成为“剩者为王”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接下来就看投资者能否先知先觉,在“死亡—新生”的阶段进场,在“成长”中享受红利,在“鼎盛”的时候激流勇退。倘若在“死亡-新生”阶段散场出局,这就悲催了。错误往往会不断地被重复,这也是我们反复提示的反向操作的本质。从小区间、到大波段,乃至一个大的上升周期,道理都一样,眼下可能就是一个短线小区间反向操作的机会点,特别是在破2638的时候。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